老公

17岁钻石高中生

短篇《因为我要保护你呀!》(第一次写云亮抱歉!)

  【诸葛亮 五杀 亚瑟 】
  “天下如棋,一步三算。”冰冷的机器声略微带着挑衅声,手上的机械羽扇轻轻摇动,嘴角轻轻勾起露出一抹挑衅的微笑。
  “这诸葛亮会玩。”后羿和孙膑在旁边讨论着诸葛亮刚刚战斗时的情景。
  “他是会抢。”廉颇和他们两个说到:“你看看赵云,诸葛亮五个人头,赵云五个助攻。多憋屈。”三人不约而同的看着坐在泉水的赵云。
  赵云不说话,看了看诸葛亮的经济和装备,诸葛亮现在是12/0/2而赵云是3/2/17。赵云满意的笑了起来,而孙膑他们简直觉得赵云疯了,被抢了那么多人头居然还笑得出来。
  赵云复活之后慢慢的打着蓝buff,想了想之后点了请求支援,诸葛亮就用三段位移的大长腿一边玩着扇子一边跑了过来。
  “子龙,你打蓝我帮你看草丛。”诸葛亮转身就要进草丛去,赵云垂下眸看着他衣角消失在视线中,孔明的身影也如飞鸟从天边划过不留痕迹的不见了。
  “军师,你来拿。”赵云停下手中挥动的龙胆亮银枪,任由野怪用锋利尖锐的爪子刺入皮肤中。诸葛亮从草丛里出来,用一技能收走了蓝爸爸。赵云看着诸葛亮脚底的蓝爸爸,心满意足准备离开,却被诸葛亮拉住了他蓝色的披风。
  “子龙,你别把人头,buff都给我啊,你要发育啊。”诸葛亮俊秀的眉毛皱起来:“我还没有那么弱,需要你把经济都让给我。”
  “云喜欢打辅助,请军师成全。”赵云双手握拳鞠了个躬,他并非小看诸葛亮而是他每次看着诸葛亮拿到人头和buff的自信模样,他真的百看不腻并且想让他一直快乐着。
  “那你也不用出肉给我抗伤害吧?我虽然是脆皮,可是我走位和操作你不相信吗?”诸葛亮瘪了嘴,他活这么久第一次被这样小瞧。
  “唉…云并非那个意思啊,军师,我只想保护你。”赵云笑了笑,宠溺的揉着诸葛亮的发旋,轻声的说着:“我不会再像前世一样,丢下你不管了。”
  诸葛亮愣了神,上一世。
  刘备死后,把年幼无知的阿斗托付给赵云和诸葛亮,诸葛亮身为丞相一直治理着国家。抽空在家好好休息都没时间,双鬓很快就如霜一样花白。赵云看着他深爱着的人如此疲惫,想着能祝他一臂之力,却发现无从下手。诸葛亮脸上,手上皱纹越来越多,甚至连胡须都白了。可是赵云却因为担忧诸葛亮,在成都病故了。
  诸葛亮在这七年里,第一次抽出了时间,在丧礼上。诸葛亮没有哭,他掀开白布。用颤抖布满褶皱的双手抚摸着赵云早已冰凉的脸,平静的说着:“亮又失去了一条臂膀……”诸葛亮不再说话,只是把赵云的脸看清楚记牢,他不犹豫的把白布盖回去。转身不留恋的离开了。
  亮,又失去了一条臂膀。亮不愿意久留,亦不愿意再留恋。子龙,你用了死亡离开了人世,你却用了这一生走进了我的心。亮又怎么可能舍得子龙你,亮只是不想在众人面前哭泣,不想在你英灵之前失礼罢了……
  赵云死后四年,诸葛亮病逝于五丈原。
  回过神来,赵云牵起诸葛亮的手放在嘴唇上轻轻的吻了一下。
  “这一世,我会一直保护军师,再也不会离开,再也不留遗憾。”
  是啊,子龙。能重生峡谷,再次遇见你。亮,此生,再无遗憾。



*文中诸葛亮在赵云丧礼上说的话,原句出自新三国诸葛亮在赵云死时的“我又失去了一条臂膀。”
*刘备托孤白帝城也就是去世的时候是公元223年,赵云病逝是230年,诸葛亮则是234年。所以文中提到七年内第一次抽出了时间。
*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在赵云死的时候哭了,因为我不喜欢三国演义更喜欢事实,所以我就没写。
*我喜欢三国那段历史,所以我写得偏历史向,谢谢支持。
*抱歉啊,我写的不好,而且历史也不好!如果有错误欢迎提出,我会接受的!
*谢谢你那么触还看我的渣文!!

评论(5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