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

17岁钻石高中生

【美男与野兽】(又雷人又烂

*dv亮宇,yy,非现实,慎点
*不喜勿入
*私设很多
*欢迎找故事里的彩蛋和给梗
*很拖沓

  viho走了,不想带走什么东西,只带走了极其喜欢的东西。比如那瓶漂亮的魔药。
  “对了忘了给你今年的礼物了。”spark掏出一面镜子。
  “这个又是干嘛用的。”viho仔细的看这块黑宝石做的镜子:“你怕不是想告诉我,我到底有多丑,spark你越来越恶趣味了。”
  “才不是~这面镜子能看到你想看的一切,一切哦~”spark笑眯眯的说。
  viho送别spark之后回到了那间spark准备的大房子,一个人住往往很不安,虽然viho不喜欢太过吵闹。但贴心的spark准备了一条狗给viho,与其说是狗不如说是用魔法变出来的狗样生物。毕竟哪有狗会斟茶递水,帮他浇花洗衣。viho想了想,不如给他取个名字,但始终想不到叫什么就算了。
  ……
  viho第一次使用了那面镜子,是在这间房子所有的书都被自己看完之后,实在百无聊赖拿起来把玩。心想着,不如看看世界上最好看的人。镜子中浮现出一张脸,viho吓得立刻把镜子扔了出去,却不了那条灵性的狗把他当飞盘一样叼了回来。而且没有碎也没有伤到一分一毫,毕竟是spark搞出来的东西怎么可能是一般人想得到的。
  他倒不是因为突然出现的脸而吓到了,而是因为出现的人被吓到了,那个女孩是多年前就死在沙场的小公主。viho鼓起勇气再看那面镜子,看见那个女孩,鼻子酸酸的。他没想到还会再见到她,明明印象已经模糊到记不清他的脸了,这下子一出来弄得他想忘都忘不了了。
  viho又想了想,他想看见这个国家跳舞最好的人。画面转到了一个男孩身上,一个年轻的东方男子。他在城中央喂着白鸽,他手里拿着面包糠,一只白鸽落到他优美的指尖。viho中了魔一样就一直看着他喂食这些白鸽。直到面包屑都没了,群鸟们从他身边掠过,稍稍带起男孩稍泛黄的白衬衣衣角,与他利落的黑发刚好相反的白羽落在他肩头。男孩拿起白色羽毛摸了摸把他夹在一本书里。
  “他很好看对不对!”突然spark的脸出现在了镜子上,险些吓得viho手滑把镜子碎了。
  “spark……”viho脸都黑了。
  “哎呀!抱歉嘛!打扰你找真爱了!”spark挠挠头,做出个委屈的表情,搞得viho都不能怪他了。
  “你也知道打扰我看真爱啊,你快说什么事。”viho示意狗狗端杯红茶。
  “有一个人会在今晚来和你借宿一晚,你注意一下,万一这个也是真爱~”spark笑嘻嘻的说完就走了,viho都来不及问他些什么了。
  viho甩甩脑袋,继续想那位男孩。他看着镜子。那个男孩走在路上,与路边的熟人打着招呼,这面镜子并不能让他听见那个男孩在说什么。但他觉得这男孩的声音一定也如今天的天气一般阳光明媚,暖暖的勾人心弦。虽然在这间房子和这座森林都不见天日,连早晚都分不清。
  那男孩被小孩子拉着牛仔裤裤脚,像在索求什么一样。viho猜那些孩子想要些吃的,但那男孩连面包的屑都不剩了。但有些出乎意料的是那男孩跳起了好看的舞,他看见孩子们在唱歌,而男孩用手与身体做出各种波浪。似乎在模仿出歌声的韵律,柔中带刚不是力度十分好看。即使听不见声音,但viho也觉得这舞蹈好看得不行,因为能从动作联想到音乐。viho突然想起来小公主告诉过他的,世界上有一种罕见的舞蹈,听闻世界上只有不到15个人会。难不成这男孩就是这个舞种?跳的真美好,像是上天赐的身体,十分有能量却又不失柔软。
  男孩一舞完毕,viho觉得这人跳的时间太短了看得不够于是接着看。只见这个男孩到了一家精致漂亮的面包店,与其他伙计打招呼并和老板老板娘亲吻并开始帮忙搬东西整理货架。实在打工吗?工作了一段时间后,那个男孩又背上包,拿了一瓶牛奶和一个牛角包便离开了。
  狗狗到了viho脚边,头上顶着一杯泡好的红茶,viho弯下腰接过说:“他笑起来真可爱,不是吗?”viho喝了一口端过来的红茶,笑得开心,狗狗也很开心的叫了两声像在同意一样。viho第一次变成怪物之后那么开心,他也弄不明白,为什么只是看一个男生的日常生活便如此满足快乐,他说不清楚自己心情为何如此雀跃。
  男孩走在路上,有一些小狗看到他的到来纷纷在他腿边蹭蹭不打扰他走路,而男孩从面包上撕下一点喂给狗吃,然后笑嘻嘻的继续走路。这种笑可和spark那种有些疯疯癫癫没心没肺的笑不一样,这个微笑是充满活力与阳光的健康微笑,不像是是spark那种夹杂着猖狂在里面。是暖暖的笑容很可爱。
  男孩去上课了,原来还是个学生,优美的斜体被骨节分明的漂亮的手写在厚书上,一只漂亮的铜制蘸水笔和黑灰的墨水。viho没感受过,这样普通的生活。
  viho用的都是银制镶入各种宝石与稀有鸟类羽毛的蘸水笔,沾的墨水从来都是带着金粉银粉各种有稀有宝石粉末的墨水。但这样简简单单的用法却有前所未有的舒服感觉,不会很多修饰的字体和这个男孩一样,简单朴素却不普通平凡。就那样viho将近一整天都在看着那个男孩走走停停,几乎把他的一颦一蹙的都记脑子里了。
  “嗑嗑——”厚重的大木门突然被门外的人敲了起来,viho突然想起spark说的,今晚会有人借宿一晚,可能会是自己的真爱。但viho却有些失望,他已经看着那个男孩安静的进入梦乡了,不会再无缘无故起床来着找他借宿了。所以真爱不是他?viho又突然一想,怎么自己把那素不相识的男生和真爱挂钩在一起呢,真是跟spark呆多了都疯了。
  viho从沙发上起来,因为坐太久没意识到腿都有些麻了。他打开木门,一个一身白衣的男孩站在门口歪着头,十分意外一点都不怕viho。
  “晚上好,请问我是否能在这借宿一晚呢?”男孩背着一个小麻布包小心的向自己询问,手摸着自己柔软的头发,漂亮的黑色眼睛里带着夜深人静却打扰到自己的歉意。
  “嗯,当然可以。”viho把大门敞开让那个男孩进来。
  “十分感谢您,先生。”男孩弯腰鞠了躬,到了房子里面来了。
  这个男孩太正常了,正常到不太正常了,见到一头怪物都没有一丝害怕吗?viho看着那个男孩一步步走上回旋楼梯,这个男孩穿过森林走过泥泞缺一尘不染,如他干净澄澈的目光。viho开口问了:“对了,你叫什么什么名字。”
  男孩呆了呆,停在了楼梯上,像是不懂viho在说什么。viho也愣了愣,想要说话却感觉周围一瞬间失去了能传播声音的空气,有些尴尬。
  “抱歉是我太冒昧了,不想说的话没关系。”viho眼睛撇到了别的地方,避开了那个男孩疑惑的眼神。男孩也想要说些什么,他哽咽般的说:“不…不是的……”但却始终没说其他的,他停了下来,有些迷茫的小幅度的鞠了一个表示抱歉的躬。然后上楼去了。
  ……
  第二天早晨,那只乖巧的狗狗做好了早饭叫醒了viho起来。viho是个有起床气的人,谁叫他起床都会发飙,但是他没办法对着一只如此纯良的什么都没做错的狗狗发火。要发火只能对着spark那个让这条狗每天准时叫自己起床的损友发火,而且再说,对着一条狗骂街多有失风度。(虽然对着人发火也挺有失风度)
  viho从楼梯上下来,未见食物便闻到食物的味道。
  浓郁的伯爵茶味,新鲜面包的麦味,撒过黑椒的熏肉味,腌制好的腊肉味,一些软奶酪的咸香味。
  不知道这个时候那个男孩是不是也在吃早饭,喝的是浓香的牛奶还是甘甜的苹果汁,嗯…或许他和自己一样比较喜欢喝茶。
  今天viho的心情意外的好。
  那个男孩也醒了,他下楼也闻到了早餐味,他又呆了呆。viho总觉得这个男孩可能太拘谨了,似乎干什么都很紧张。
  “早上好,先生。”那个男孩打了声招呼。
  “早,过来吃点东西吧。如果不喜欢我让这个大厨再做点。”viho笑了笑揉揉狗的毛发。
  男孩在viho的对面坐下,他看着满桌的食物却无从下手。viho抿了口茶:“看来你吃不惯这样的早餐?也许你会更喜欢小麦粥?”男孩摇摇头。
  “不,很丰盛,我也相信一定很好吃。”
  男孩低着头,viho也放下了茶杯,他注意到了男孩有些紧张的摸了摸鼻子。
  “还有。先生你昨天问了我的名字,我没告诉你是因为,我没有名字。”他抬起头,真挚的看着viho。这下换viho有些不知所措了,没有名字这个理由太过牵强了点,不想说也不至于这样答吧。
  “我只有代号……我的代号是531……”
  ……
  spark在那天下午,跑来找了viho一趟,那个男孩没离开。因为viho听完这个男孩说只有代号的时候,脑内联想了许多。比如什么被黑市贩卖的第531个孩子,好不容易出逃到这里,可怜得不行就干脆让他留下来。而且男孩最终没吃一点东西。
  spark来到这里的时候开门的是那个代号531的男孩,棕色的头发柔软的在额头上贴着,双眼亮晶晶的看着spark。
  “你好?”男孩笑了起来和spark打招呼,spark觉得这个孩子绝对不是人类,因为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可爱的人类呢。viho看见spark来了,冷笑说:“spark你那种眼神像是要吃人你知道吗?”这句话吓得男孩退了半步。
  “说的你见过我吃人一样。”spark挑挑眉把门关上,之后和男孩打了个招呼:“你好,我是spark,大概是他的朋友和邻居。”男孩点点头,还是有些忌惮他的离比较远。
  “viho你过来说事。”spark挥挥手让viho从壁炉旁的沙发起身过去,viho放下镜子依依不舍的过去,十分不耐烦。
  “你在打扰我找真爱啊spark。”viho到了旋转楼梯后和spark开始交谈。
  “你看看,你现在都沉迷在那镜子里了,我是该以一个制作者自豪还是身为一个朋友替你感到悲伤。”
  “你废话越来越多了spark。”viho刚看到那个男孩与一个漂亮姑娘聊天,笑得贼开心,现在心里急着呢。
  “得!那我和你说了!”spark看出viho今天有些见色忘友了:“第一件事,我需要你帮我找些草药。”
  “看来还有其他事?什么草药你说吧。”viho第一次知道这个无所不能的天才需要别人帮助找魔药草。
  “双头黑蛇王草。”当spark那双像是有魔法的眼睛一直盯着viho看说出这话时,viho一瞬间又惊又忙,spark不理会spark不可置信的表情接着说:“还有18滴东方龙血,西方蝙蝠的骨粉,把南方最清澈的山泉和北方的冰山最顶峰的雪水混在一起。”
  “后面那几个我还算是一个人能办到,但千年一株的双头黑蛇王草现在仅剩一株了……而且你找那个干什么?”viho在很小的时候就看见父母拿出来过,皇室拥有一颗,形状像一个V有黑王蛇缠绕在上面。蕴藏巨大魔力,足矣毁掉很多东西。
  “不瞒你说……”spark难堪的说到:“我得了绝症,需要他们炼药救命。”viho冷笑:“spark你怎么那么搞笑,那些东西都是剧毒的,还救命?”spark耸耸肩。
  “骗你的啦,我想做出传说中的‘这篇文又没人看药水’有了它我的魔法就更无人能敌啦哈哈~”spark挥挥手笑了起来。
“你可真是个野心家,只不过我会帮忙的,你送我那么多第一无二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不回礼。”viho虽这么回答,但却不知怎么拿到双头蛇王草,怎么求全城堡上至大臣下佣人都不会同意的,何况自己这副模样哪有说服力。
  “谢谢你viho。第二件事,那个男孩不是人。”spark看看那在书架旁摸狗,肉嘟嘟的手摸着狗毛,明明森林暗无天日却感觉有了太阳的明媚。笑起来的时候那张有点圆的脸显得更可爱了,弄得他差点看呆了。因为总是看不到光芒,便会神往太阳。和viho沉迷于那个喂鸽子的陌生男孩一样,是前所未有的美丽,才会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。
  “你不会想说因为那孩子可爱得不像个人吧,spark你真的得多出去走走了。”viho这样答,却感觉有道理。那个男生不害怕他,不吃饭,也没名字,没有故乡也说不出自己的家人。
  “不,我的魔法告诉我不是,但他到底是什么我目前还不知道。”
  “我会注意的,你别打扰了!”viho准备赶走spark,但赌气的spark手一挥成了乌鸦飞走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41)